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黄色药水倒在手心变红色 此招骗人治百病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17 13:28:22

  本报讯 “天底下哪有那么神奇的药。”昨天中午,初中生小王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这两天有人在白沙菜场附近卖一种黄色的药水,涂在人手上就变成红色,摊主称这种药水能治百病。这明显是化学反应,却有不少老年人上当。

  小王同学说,前天下午3点多,她路过白沙菜场时,看到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在菜场门口一块空地上摆起地摊,摊上还摆放着各种各样的药。他身后有一名女子在帮忙吆喝着。男子自称是外地人,讲着一口并不纯正的普通话。他称这些药能治百病,并当场拿出一个黄色药瓶,为围观的人作示范。只见该男子将“药水”倒在一名老人的手心,一只手盖住老人的手,另一只手从老人的肩膀往下捋,还一边叫老人深呼吸。待男子松开手后,原本土黄色的“药水”竟然变成了血红色。见状,男子立刻说,这是老人因病在身体积聚的淤血,让他给“逼”出来了,还说病越严重,逼出的“血”越多。

  这药水让不少围观的老人信以为真。接下来,那名男子便怂恿现场那位老人买了他的“药”,200元两颗药丸。

  “我们学过化学,一看就知道那药水接触空气后起了化学反应。”小王同学气愤地说,稍微有点科学知识的人都应该知道这是骗局,天底下哪有包治百病的药。她立刻上前劝止,同时也围上来两个年轻人,劝说老人们不要购买这种药水。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白沙菜场采访,据附近一家商铺的店主说,前天下午这两个人就在白沙菜场一带卖药,有不少老人买了药,后来知道上当后才发现这两个人已不在了。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千万别信这个。(记者 王健)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