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春季广交会邀请宁波人做国内采购商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17 13:28:22

  本报讯 如今,在全球金融危机阴影笼罩下的外贸行业,出口普遍不景气,那么,改做进口生意如何?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外经贸局了解到,除正常的出口业务外,今年春季(第105届)广交会邀请宁波人做一回国内采购商。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春季广交会将在展馆B区9.3号和10.3号展厅,设置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进口展区。展示的以消费品类为主,工业类为辅。

  如果你们是从事自营或代理进口业务的企业、有采购需求的政府部门或机构,可到广交会上觅商机。具体资质标准如下:在内地合法注册的企业单位或合法登记的非企业单位;所需进口的产品符合进口展区设置的产品范围;采购商对进口产品具有决策权或建议权;非企业单位须具有两年内的进口产品采购预算。若要办理第105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国内采购商证件的,可速与市外经贸局联系。国内采购商证件使用期限为2009年4月15日至19日,可在广交会展馆A、B、C区通用。

  据介绍,今年春季(第105届)广交会我市共有展位2700个,参展企业1281家,正式参展代表6000多人。共分三期举行,第一期(4月15日至19日),第二期(4月24日至28日),第三期(5月3日至7日)。(记者 陈旭钦 通讯员 姚波)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