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中国家博会扶持家居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3-17 13:34:26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邓远德、成羽)第七届中国家博会将于4月10日至13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昨天从组委会获悉,由于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今年企业参展热情不减,2800个展位已经招满,共有1000多个品牌参展,其中珠三角地区的企业参展比例较去年提高了15%。德国、美国、日本、越南、巴基斯坦、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家居品牌也把家博会作为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桥头堡”。

  据介绍,针对出口萎缩形势,组委会今年加大对国内专业市场的对接招商,采取上门邀请、发函等形式,力邀各大专业市场赴会。目前,全国2000多个专业市场以及华东多个团购组织都与组委会签约合作。

  “我们连续观摩了几届家博会,觉得参展家博会不仅可以充分展示企业形象,扩大品牌知名度,还可以现场下订单。一些展会现场下单不像家博会那样踊跃,几乎届届如此。”珠三角家居品牌“金典名床”朱先生对记者说。据悉,该品牌第一次参加家博会就推出创企业历史的打折优惠和抵扣卷,希翼借助家博会拓展宁波乃至长三角市场。

  同时,组委会也在宁波及周边地区投放了200多辆市区公交车、城乡公交车、市际班车的车贴广告,派发50多万张赠票,大力组织观众。组委会还联合近千家参展企业,推出详细标明商家促销信息的“淘宝指南”,统一以快报形式发放给参观观众,增加百姓参会率。

  据悉,组委会与某知名门户网站合作,开通门票专赠通道,2天时间数万张门票抢定一空。而在长三角地区与组委会合作的网络媒体计30多家。

  另外,详细标明宁波家居业营业网点的导购指南《宁波家居地理》(2期)也将在家博会期间发放。去年的《宁波家居地理》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和青睐,需求大增,后来还特别连夜加印。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