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我国扶贫标准将提至1196元
稿源: 中国经济网  | 2009-03-17 13:29:34

  中国经济网3月17日讯 今年我国将实行人均纯收入1196元的新扶贫标准,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全面实施扶贫政策,这标志着我国扶贫开发进入一个新阶段。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按照这个新标准,2008年在这个标准以下的扶贫对象为4007万人,比2007年绝对贫困标准以下的1479万人增加了2528万人。

  据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蒋晓华介绍,2008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贫困地区的影响逐步显现,贫困地区减贫速度放缓、返贫压力加大。

  为减轻国际金融危机给贫困地区带来的负面影响,国务院扶贫办提出八条具体建议:

  一是落实国债资金支持汶川地震灾区贫困村恢复重建、贫困户茅草房改造等扶贫项目;

  二是全面提高重点县通村公路的补贴标准,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

  三是采取以工代赈方式,给予最低工资招募农民参加建设,为失业农民工创造就业机会;

  四是以就业为导向开展分类培训;

  五是努力扩大扶贫贴息贷款规模,帮助返乡创业人员解决融资难;

  六是支持国家扶贫龙头企业,提高授信额度,解决流动资金短缺;

  七是保护贫困地区特色主导产业;

  八是将原有贫困人口和返贫人口都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加大救助和扶持力度。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