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28日晚熄灯1小时 宁波市民积极响应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25 07:58:16

    如果熄灯一小时,你会做什么?是找块空旷的草地,和心爱的人数星星,还是和家人在这安静时刻聊天谈心,听听城市的声音?

  3月28日晚,你可尝试一下这美丽的黑暗时刻。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全球倡议,当晚8点30分至9点30分,请关上灯,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市生态办、市旅游局与本报“环保·故乡·山江海”活动组委会共同倡议,希望热爱环保的宁波人也积极行动,参加此次活动。

  全球74座城市参与

  “地球一小时”活动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率先展开,当时大约有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熄灯一小时。

  2008年3月28日,“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超过35个国家多达500万人参与其中。

  今年3月28日晚上8点30分,全球62个国家74座城市将参与这一活动,为“地球一小时”而熄灯,一起应对气候变暖。

  宁波市民积极响应

  去年世界环境日,市生态办和本报曾倡导“少开一天车,少开一盏灯”活动,当晚全市即省电2.5万千瓦时。今年,该活动将与WWF倡议全球熄灯一小时的活动接轨,把“少开一盏灯”活动调整到3月28日当晚进行,希望更多热爱环保的宁波人积极行动起来。

  浙江万里学院回龙校区的学生组织已做好准备,当晚整个校区的大门装饰灯和办公楼、学生宿舍、图书馆内不必要的电源都将关闭,学生也将汇聚到操场和空旷地带,共同度过和见证这节能环保的一个小时。

  同时,志愿者也将对这一小时节约的电量进行计算,呼吁学校每一位师生从自身做起,投入节能环保。

  另外,江东明楼街道的明东、明南、明北等社区,以及鄞州的东湖花园、格兰云天社区积极响应,表示将以社区和居民楼为单位,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公共活动,让居民能在这一小时里熄灭自己家的电灯和各种电器,走出家门,不仅节能,也增进邻里之间了解。

  上趣乐吧一起聊聊

  不管你是社区工作者、企业负责人,还是家庭个人,都可响应倡议,参加此次活动。在这一个小时里,希望你能关掉多余的电器,或干脆关上家里所有的电器、电灯,和家人一起走出家门,参加社区的集体活动。

  有意加入此次活动的社区、企事业单位,可拨打热线电话87270000和我们联系。

  另外,在熄灯的一个小时里,你会走出家门做些什么事?大家可到趣乐吧(768club.com)一起聊聊。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