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舞蹈老师网上发帖欲招20名贫困弟子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25 07:58:16

    “仅仅关注家境贫寒的孩子有没有饭吃是不够的,他们也需要精神上的关爱。”昨天,在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身为舞蹈老师的网友“vivi小脚丫”发帖讲述了她和来自四川的孩子灵灵的故事。通过和灵灵的接触,“vivi小脚丫”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爱和灵灵一样贫困的孩子,并决定招收20名愿意学习舞蹈的贫困孩子做弟子,免费教他们学习舞蹈。

  偶遇一个酷爱舞蹈的孩子

  “vivi小脚丫”姓汤,是庄市文化馆幼儿民族舞老师,学前教育系毕业的她已有两年幼儿舞蹈教学经验。一次偶遇,她认识了一位来自四川的母亲,这位母亲在聊天时说起她有一个10岁大、酷爱跳舞的女儿,名叫灵灵,虽然夫妻俩都是打工的,没有多余的钱让灵灵读舞蹈学校,但灵灵很懂事,每天都会在家里练习跳舞,现在灵灵已经会自己“下腰”了。

  “当时我很好奇,因为我是舞蹈老师,很想看看这个小姑娘的舞蹈技术,于是去了他们家。”“vivi小脚丫”说,“在灵灵家,看了灵灵的基本功后我非常惊讶,灵灵的软开度和力度都非常好,虽然有一些动作因为没经专门培训,显得不是很规范,但我相信只要经过老师的指导,这些动作都是可以纠正过来的。”

  在“vivi小脚丫”的介绍下,今年年初灵灵到了离家相对较近的镇海青少年宫学习舞蹈,家里为她交了210元一学期的学费。

  灵灵的舞蹈悟性很高,进步很快,很多动作都比其他孩子学得快、学得好。每周一节课的舞蹈教学已经满足不了灵灵,灵灵找到“vivi小脚丫”,希望能帮帮她,多教她一些舞蹈动作。

  “vivi小脚丫”说:“灵灵很喜欢跳舞,她告诉我她很感激父母,能出钱送她读舞蹈学校,因为这笔费用对他们家来说已经是不小的负担,自己也不好意思向父母开口要求再加课。”

  练习舞蹈促进文化学习

  “vivi小脚丫”觉得灵灵是跳舞的好苗子,除了本身对舞蹈的热爱,也肯学肯吃苦,非常难得,于是决定为她加课,免费教她跳舞。

  现在,灵灵已经有了不少进步。更让“vivi小脚丫”开心的是,原先灵灵的文化课成绩不是很好,最近文化课成绩也有进步了。灵灵的妈妈说:“汤老师曾经和孩子说,如果将来想要考上好的舞蹈学校,就一定要好好学习,优秀的舞蹈家不可能没文化,这些话孩子不但听了进去,而且很努力地在做。”

  希望帮助更多的孩子

  通过和灵灵的接触,“vivi小脚丫”决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我想我个人的力量有限,但能帮助一个是一个。”“vivi小脚丫”说,“如果你真心地热爱舞蹈,愿意为它吃苦忍痛。如果你的家境贫寒,父母无法支付你的舞蹈学习费用(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那么请你来找我吧。”她还表示,对于家境实在贫困的孩子,自己愿意掏钱购买舞蹈鞋送给孩子们。另外,如果有舞蹈服饰店老板愿意以出厂价出售舞蹈鞋,她将非常感激。

  “vivi小脚丫”招收弟子的条件:5~12岁,男女不限,家庭贫困,喜爱舞蹈艺术,家住庄市附近。如果你的孩子喜欢跳舞并且符合相关条件,请拨打本报热线87682421报名,额满为止。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