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女灵魂进男身体 《阴差阳错》4月来甬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25 07:58:16

金星:

  传奇舞蹈家

  说金星是传奇舞蹈家,不单是指她传奇的舞蹈艺术经历:金星出生于1967年,9岁便考入沈阳军区歌舞团,首创男子足尖舞,是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美国艺术研究全额奖学金之人,后成立金星现代舞团;更因为她艰难的变性之旅:1995年在北京医科大学整形外科医院做变性手术,实现了由男人到女人的转换。变性手术是成功的,但是手术中她的一条小腿被压了16个小时,小腿肌肉到脚趾尖神经全部坏死,当时医生断言即使恢复过来,也是一个瘸子。金星咬着牙坚持锻炼,一年多以后,她又奇迹般地站在了舞台上。

  本报讯(记者 李臻)4月15日,著名舞蹈演员金星领衔百老汇荒诞剧《阴差阳错》将在宁波大剧院连演两晚,看似荒诞却又富有哲理的剧情,将给喜欢话剧的朋友带来不同以往的都市情感体验。

  剧情荒诞:

  老处女花花公子灵魂互换

  完全不可能在现实社会中发生关联的人却走进了对方的生活,奇妙大胆的男女错位剧情设计,是《阴差阳错》独有的题材与风格,在国内话剧舞台上非常少见。

  《阴差阳错》讲的是一起谋杀案造成两个灵魂互换肉身后,开始用对方视角审视别人和自身的故事。

  舞蹈家出身的金星将在剧中出演一个钻入了花花公子灵魂的老处女。该剧不是单单地描摹社会现实,而是在现实的基础上进行夸张变形,从而引出许多生活中的道德准则、人生哲理。

  主演特别:

  亲历“阴差阳错”

  这并不是舞蹈家金星的第一次话剧尝试,早在1997年她就曾经在北京参演过话剧《断腕》,2002年其主演的百老汇话剧《狗魅Sylvia》更是创造了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盛况,一年之内连演20余场,可谓大获成功。作为一个艺术家,从舞蹈到话剧,金星不断挑战自我,对艺术的追求让金星打开了崭新的领域。

  最初对于女主角的人选,剧组也费了些周章。考虑到《阴差阳错》的剧情特点,导演组经过反复讨论,觉得金星最适合不过了。因为金星有着传奇的经历,从男孩到女孩,无人能体会的各种心理过程,只有金星能“独享”。

  金星对《阴差阳错》也非常感兴趣,因为和导演都有在国外生活的经历,很多想法都能产生共鸣,两人一拍即合,金星欣然同意饰演剧中女主角。金星的自信让导演更加相信她能够完美地诠释这个角色,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独特经历,更多的是来自她自身的魅力和对艺术的热爱。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