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法媒称法国4月将刮访华之风 为修补中法关系
稿源: 人民网  | 2009-03-25 07:31:26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G20峰会期间的会见名单上没有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名字,这一细节曾引发法国媒体不小的猜测。法媒称,虽然伦敦峰会上“无缘相会”,但为了修补中法关系,法国将在4月刮起访华之风,多位重量级人物以及数家大型企业将相继访华,为回复中法关系“暖场”。

  《费加罗报》的文章称,法国即将进行修补法中关系的一系列访华行动,在四月份法国将刮起访华之风。文章称,如果伦敦峰会无缘相会,两位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和德斯坦将先后访问北京,此后还有7月初的世界G8峰会。

  据法国媒体报道,除了希拉克和德斯坦将在4月访华之外,法国政坛还有两位重量级人物将在4月份。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将于4月初带领法国十大企业高层组成的代表团访华,参加4月8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法经济研讨会。此外,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也计划于4月底访华,这将是1982年以来,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首次正式出访。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