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易中天周日下午来宁波 开讲先秦诸子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25 07:58:16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库金红)3月29日(周日)下午2:00,著名学者、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易中天将来到宁波,做客宁波市图书馆“天一讲堂”,和读者聊一聊《我读先秦诸子》。

  或许,大家已经从百家讲坛中熟悉了易中天。这位著名学者198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任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文学、艺术、美学、心理学、人类学、历史学等研究,著有《〈文心雕龙〉美学思想论稿》、《艺术人类学》等著作。撰写出版了“易中天随笔体学术著作·中国文化系列”四种:《闲话中国人》、《中国的男人和女人》、《读城记》、《品人录》。2005年起开始在CCTV-10百家讲坛节目里讲解历史,因其白话式的幽默分析,受到追捧。最新著作是《帝国的惆怅》和《易中天品评汉代风云人物》。2008年,他和百家讲坛再度携手合作,录制播出《先秦诸子·百家争鸣》,共36集,分成《实话孔子》、《儒墨之分》、《儒道之争》、《儒法之争》、《前因后果》、《继往开来》六个部分,以孔子和儒家思想为重点。

  有兴趣的读者可到宁波市图书馆一楼大厅服务台领票,凭票入场,领完为止。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