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数字城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25 07:58:16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我市数字城管系统。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副主席郁义康、范谊、常敏毅、胡建岳、华长慧、王建康、张明华和秘书长王必恒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据了解,数字城市管理系统以网格化为依托,以数字技术为手段,实时采集传输信息,对城市管理和执法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可以有效提高城管工作水平。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首先视察了海曙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和城管网格员在街面现场工作的情况,观看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的专题片。

  随后,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听取了市城管局负责人关于我市数字城管工作的汇报。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自去年9月运行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去年9月到今年2月,全市共上报案件9.16万件,主动发现率为82.3%,结案率为99.86%。大家对数字城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王卓辉指出,数字城管系统是我市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为市民办的一件大好事,创新了城市管理模式,提高了城市管理的效率和水平。数字城管工作做到六区建设同步、硬件软件同步、管理服务并重、多方资源共享、监督指挥分离、实行服务外包等,形成了宁波自身特色,为进一步拓展数字城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