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一高校半年揽得了25位高层次海归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25 07:58:16

  本报讯(记者陈 敏 通讯员钱雪华)近日,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博士后贾辉正式落户宁波工程学院,成为该校吸纳的又一位高层次“海归”。至此,半年来像贾辉这样落户于宁波工程学院的高层次海归人才已有12人,另外13人正准备前来落户。

  高校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去年开始的金融危机无疑为高校吸纳、储备更多人才,尤其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带来了良机。去年7月,宁波工程学院决定开展“聚英100”行动,计划通过海外招聘、EMAIL应聘、视频面试等方式,多渠道吸纳海归人员,在5年内引进高层次海归人才100名,努力构建一个人才高地。

  宁波工程学院给出的条件相当吸引人。聘任期间,受聘人员的生活住房由学校解决,除每年享受5万至15万元的工作津贴外,校方每年还提供往返国际机票;对落户宁波的,除享受1万至15万元不等的安家费外,学校还提供21万至80万元不等的住房补贴。校方还为“海归”们创造了优越的工作条件,根据领域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不同的引进对象以及各自的学科特点,安排3万至150万元科研启动费,根据教学、科研的实际需要,提供最高500万元实验室建设经费。此外,校方还通过与地方政府、企业等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知识产业园等举措,尽可能地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目前,宁波工程学院广纳海归人才的举措已初显成效,“海归”们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该校引进的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专业博士张永平教授,先后在香港浸会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求学、访学7年,已主持国家项目2项,目前担任了该校电信学院院长;从英国爱丁堡大学引进的博士王星教授,以其“位空间结构与钢结构”领域的出色成就,被列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