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2009中国奉化桃花节 桃花源里翰墨香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25 07:58:16

书法爱好者与书法名家一起在桃园中挥毫泼墨。 (周建平 徐孟挺 摄)

  本报讯(孙吉晶 徐猛挺 张忻然)昨天上午,2009中国·奉化桃花节暨第七届萧王庙桃花笔会在萧王庙街道林家村王家山“天下第一桃园”开幕。中外游客相聚在桃花园里,共同感受如诗如画的桃花美景。

  林家村王家山周边一带,共有水蜜桃基地上万亩,这里也是我市连片面积最大的桃树林。林家村一位种桃专业户告诉记者,今年桃花从本月15日就开出初花,比去年提早了一个星期。这几天,漫山遍野的桃花争相怒放,是游人赏花的最佳时候。记者看到,上午9时不到,王家山上已是人头攒动,人面桃花相映红。深红浅红的“烟霞”笼罩着远远近近的山头和原野,蜿蜒的田埂、溪流和山路,恰到好处地搭配在粉红色的大地上。这一“山花烂漫春意浓”的美景被众多摄影爱好者定格在相片中。

  据介绍,以“右军洗笔遗墨处,万树桃花别样红”为主题的桃花节活动精彩纷呈。“桃花源里翰墨香”书画交流、桃园猜灯谜、农民文化节等系列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桃花节为期10余天,“以花为媒”的“桃花经济”将带给桃农更多的实惠。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