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海曙数千家庭可享受免费婚育咨询服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25 07:58:16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昨天,记者从海曙区计生局获悉:该区3000多户家庭与100多名婚育咨询师签约,通过上门指导、电话咨询、网上论坛等多种途径,免费享受全程一对一、面对面的个性化婚育知识咨询和指导服务。

  在海曙区家庭婚育保健服务中心这个龙头牵引下,海曙各街道建起了一个个以家居式设计、沙龙式培训、温馨化咨询指导为特色的街道婚育咨询服务站。婚育咨询师是一群高素质、热心公益事业的医生和计生专干,他们围绕婚后孕前、孕期围产期、产后育儿及避孕方法知情选择等开展面对面的服务。

  今年,海曙区在该区婚姻登记处设立了一个集宣传、咨询和服务于一体的婚育保健咨询室,配备了专职婚育咨询师,提供新婚随访、优生指导、婚育咨询等综合性服务,同时与该区卫生、民政合作设立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即每一对新婚夫妇领了《结婚证》就可免费享受婚检和优生四项筛查,将家庭婚育咨询服务关卡前移。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