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卫生部紧急通知:停用浙江天瑞药业产"香丹注射液"
稿源: 新华网  | 2009-03-25 08:20:06

  卫生部24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浙江天瑞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

  当日,卫生部接到广东省卫生厅报告,3月19日广东省中山市13名患者在使用天瑞药业生产的香丹注射液(批号为080524,规格为10ml/支)后,出现寒战、发热等临床表现。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检验,天瑞药业生产的该批号香丹注射液热原项目不合格。广东省卫生厅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停止销售和使用该药品。

  为维护患者合法权益,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卫生部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并封存天瑞药业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做好相关记录;临床使用天瑞药业生产的其他批号的香丹注射液时,要密切观察用药反应,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停药。

  卫生部同时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妥善保存该药品使用的相关记录,保证药品信息可追溯。一经发现不良事件患者,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并按规定及时报告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和药监部门。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