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市工业行业协会获得专项资金扶持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25 08:53:49

  本报讯(记者范 萌)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围绕宁波工业“两创倍增”战略举措要求,建立行业协会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机制,市财政设立了工业行业协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政府购买服务、鼓励行业协会提供公共服务以及服务协调功能所需的经费补助、支持行业协会自身建设等。

  政府购买的服务包括行业课题研究补助和行业培训等。行业课题项目主要包括政府委托的行业发展规划。行业调研以及软课题研究。列入市级重点行业(产业)发展规划和软课题研究项目的每项补贴不超过5万元,行业调研课题每项不超过3万元。培训按每人每天不超过5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总额度不超过实际培训费用的50%。政府委托行业协会开展的搜集、整理、研究和提供行业数据资料的活动,也有不超过3万元的补贴。

  行业自身建设类的补贴包括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补助、支持标准战略等。行业协会以实施行业共性技术攻关项目或提供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为目的,购置大型仪器设备、引进专有技术或软件,单价10万元以上的,可获不高于30%的比例给予补助,当年累计不超过50万元。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