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志愿者与智障人同乐 我们共同放飞希望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25 08:53:49

  昨天下午,风和日丽,儿童公园花红柳绿。一群学生在草地上唱歌,跳舞,放飞风筝。这是一次志愿者与智障学员的同乐活动。

  下午2时,惠贞书院高二(2)班26名学生来到江东东胜阳光驿站,与50余位智障学员说说笑笑。同学们将带来的图书等物品赠送给学员们。随后,智障学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红纸,几名学员将红纸裁剪成长长的小纸条,然后每个人将自己的心愿与祝福写在红纸上。“祝妈妈越来越漂亮,祝爸爸工作顺利,祝我自己开开心心!”“祝自己早日找到工作。”“勇敢地面对明天!”惠贞书院的同学也在红纸上写了祝福的话语:“祝阳光驿站的同学们天天快乐!”有说有笑的小黄学员对记者说:“爸爸妈妈养育我,很不容易。我希望一家人都平平安安。”惠贞书院的一位男同学说:“想不到他们智障人这样乐观,我作为志愿者,愿意与他们交朋友,并帮助他们。”

  随后,志愿者们与智障学员一起乘大巴到儿童公园。大家围坐在草地上,联欢开始了。智障学员又唱歌又跳舞,他们很快乐,一点也不感到拘束。惠贞书院的同学表演了合唱、小合唱、魔术等节目。

  十几只大风筝贴满了同学们对智障学员美好祝愿的话语,惠贞书院的同学帮助智障学员放风筝,一会儿,五彩缤纷的风筝已翱翔在蓝天上,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望。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