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诗意东钱湖》正式出版首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25 08:53:49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 东钱湖记者站翁芳频)作为东钱湖旅游文化丛书的第一册,《诗意东钱湖》昨日正式出版发行。这是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以特色文化打造区域品牌形象所作出的又一成功举措。

  东钱湖不仅自然景色秀丽,而且人文遗存众多。袁士元、屠隆、史浩、杜国英等历代文人墨客流连于山水之间,留下了不少绝句佳作。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成立以来,一直将“文化之湖”的打造作为工作重点,先后兴建、改建了南宋石刻公园、陶公堤,每年举办东钱湖国际龙舟邀请赛。

  东钱湖旅游文化丛书于去年2月正式启动,由宁波大学教授戴光中和张如安执笔创作。第一册《诗意东钱湖》由5个篇目组成,共约10万字,图文并茂、装帧精美,融知识性、可读性与宣传性于一体。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