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贪杯20多年 麻烦惹了一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25 08:53:48

    本报讯(记者 戎美容 通讯员 毛文华)江北文竹社区居民严师傅“贪杯”20多年,惹了不少麻烦,也曾戒酒多次,但均以失败告终。近日,他求助本报热线87270000,希望读者能提供戒酒绝招。

  今年54岁的严师傅有着20多年的“酒龄”,而且要么不喝,一喝就不可收拾,每次碰到酒精,就像着了魔似的,非把自己喝成一摊烂泥。

  走进严师傅家,阳台上摆放了10多盆花草,个别花草上还遮盖着薄膜。“天气冷,防止它们被冻坏。”严师傅是个细心人。

  “别看他现在这样,只要喝了酒,整个人就变了。”严师傅的妻子说。

  “平时家中是不放酒的,就怕自己控制不了。”严师傅挺坦白。

  严师傅说,自己往往记不清喝醉之后做过什么,但知道“贪杯”让他惹了不少麻烦。就在前不久,他喝醉后,砸烂了别人停在路旁的小面包车的挡风玻璃,结果赔了460元。

  “家人、社区工作人员都劝过,可我始终管不了嘴巴。这几天虽然又下决心戒酒了,但就怕自己半途而废。”严师傅曾多次下决心戒酒,可每次只能戒一周时间,之后酒瘾发作,让他好不灰心。

  严师傅说,希望通过本报能找到成功戒酒的秘方,也让关心他的人放心。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