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市卫生教育系统16名骨干援川
稿源: 余姚日报  | 2009-03-25 11:06:38

  余姚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由我市率先单独组建的第5批对口援川医疗卫生队15名队员正式出发前往四川省青川县。抵川后,他们将在当地开展为期3个月的医疗卫生指导和服务工作。

  这15名援川医疗卫生队队员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二院、市四院、市中医院、兰江街道卫生院、河姆渡卫生院和市卫监所、疾控中心等8个部门,涉及外科、儿科、麻醉以及护理等各科室,并且都具有中高级职称。到达四川省青川县后,他们将被派往该县的中医院、妇保医院、卫监所以及疾控中心等单位,从事相关的医疗服务和指导工作。

  四川省青川县是宁波市对口援建地区,此前,宁波市已经派出了4批援川医疗卫生队,其中我市有8名医务人员参加。而第5批次则以一个县(市)为单位独立选派组建医疗卫生队。

  又讯 另据市教育局消息,我市阳明中学的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鲁纪权,作为浙江省首批赴青川支教的教师,已于本月16日赴青川县黄坪小学参加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工作,帮助青川县恢复正常的教育秩序。 (胡瑾中)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