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恒特”一专利技术带来二千万年产值
稿源: news.yznews.net.cn  | 2009-03-25 11:06:38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徐琼辉通讯员林锡东)眼下,许多企业都在裁员,但宁波恒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却新增了50多名员工,因为一项专利让他们获得了来自奇瑞、比亚迪、一汽等国内汽车厂家的6份大额订单,仅今年就能新增产值2000万元。

  为恒特带来2000万元年产值增量的专利产品,是他们自主研发的汽车电动玻璃窗智能控制电机。

  5年前,恒特在调研中发现,许多车主在为车窗的问题“烦恼”:或离开车忘了关窗,车内物品被盗;或手臂被上升的车窗夹到。

  当时,解决这些问题的车窗智能控制技术掌握在少数发达国家手中,如要购买智能控制电机,价格昂贵。恒特敏锐地意识到,车窗智能控制电机不仅是国内技术空白,更是国内市场空当。

  漫漫5年的研发“征程“开始了,恒特充实研发团队,邀请专家“会诊”,花了400多万元。减少误差、控制精度、增强稳定性……一道道技术难题被“啃”了下来。

  研发成果出来后,不但性能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工艺、集成、设计等超过了“前辈”,而且售价比外国同行低80%。

  前不久,恒特与奇瑞公司达成初步协议:今后,25万辆新生产的奇瑞汽车将全部采用恒特生产的电动玻璃窗智能控制电机。

  作为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恒特成立之初,就把自主创新当成了自己的“心脏”,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都超过年销售额的8%,现已拥有18项专利,还有6项正在申请中。

  靠着一系列填补国内市场空白的产品,恒特今年前两月销售额同比增长50%以上。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