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27个项目 列入今年省重点工程
稿源: blnews.cnnb.com.cn  | 2009-03-25 11:06:38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张昊 通讯员 徐信富)在近日公布的2009年浙江省、宁波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中,我区共有27个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占全市49个省重点建设项目的55%。

  据悉,列入省重点建设的27个项目投资总额近475亿元,涉及港口交通、临港工业、高新技术、社会发展等领域,对促进区域开发开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列入这份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最多的是港口交通类工程项目,其中包括总投资54亿元的梅山保税港区首期集装箱码头工程、总投资71亿元的穿山疏港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宁波港穿山中宅煤炭码头项目、总投资68亿元的浙江省引进液化天然气(LNG)及应用工程项目接收站和港口工程。

  我区是浙江省临港大工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着眼于临港产业的结构调整,名单也包含了一批临港产业和高新科技产业项目,包括年产整车5万辆的吉利汽车FC-2/3技改项目、北仑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海天年产7万台(套)电机和驱动器项目、浙江大海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船舶制造项目、恒富集团外峙岛海洋工程项目、年产高端钢琴4万台的海伦乐器技改项目、力隆机电有限公司的住宅电梯及电梯部件技改项目、宁波嘉乐仓储有限公司的物流项目、宁波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的物流项目、韵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综合项目和宁波科元塑胶有限公司的二期项目等。

  区重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报批和协调的每个环节,实行定人、定责、定进度的全过程跟踪推进,努力加快前期项目的进度和深度,此外还将积极搭建与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协作平台,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