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小白岩村打造“茶叶富民工程”
稿源: xs.cnnb.com.cn  | 2009-03-25 11:06:38

  3月21日,中国象山港网站的一批网友来到茅洋乡小白岩村天池翠茶叶基地旅游。大家采摘茶叶、现场制茶、品茶,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这是小白岩村天池翠茶叶基地进行旅游开发后,迎来的第一批游客。今年,该村扩大茶叶基地200亩,努力打造集茶叶生产、加工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农业基地,形成地域独特、环境优美、内涵丰富的新型农业产业。

  近年来,该村把发展茶叶产业作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突破口,使之真正成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个亮点,加大茶叶的种植和加工力度,同时开发旅游,倾力打造“茶叶富民工程”。目前,小白岩村天池翠茶叶基地总面积为700亩,计划在明年达到1000亩。

  如今,小白岩成功推出了“银霜”、“乌牛早”等优质茶叶品种,通过对“天池翠”品牌的打造,小白岩茶叶以其天然品质和精湛工艺享誉省内外。今年开春以来,该村第一批“银霜”已销售一空,售价保持在800元/斤,最高价格为1200元/斤。目前正在采摘的“乌牛早”也吸引大批外地客商。(记者 郑丽敏 通讯员 沈颖俊)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