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机构动向 涨停板敢死队剑指2700点
稿源: 扬子晚报  | 2009-03-25 11:27:25

  3月18日,记者走访了宁波市几家以"涨停板敢死队"闻名全国的证券营业部。当年的敢死队成员大部分依旧活跃,还在股海中前赴后继。

  宁波股市闻名于全国,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敢死队"的存在。某业内人士透露,除周建明等少数几位现在上海外,当年的敢死队成员大部分还留在宁波。

  上述业内人士透露,2002年敢死队的个人资金基本上也就在500万元左右,但今年资金基本上都维持在上亿元。资金更加雄厚的同时,炒股风格也稳健多了,不再那么激进,更多依靠经验和独到的投资策略,虽然单打独斗,但收获颇丰。

  银河证券和义路营业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敢死队的成员虽然天天到营业部炒股,但他们的行为十分低调,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和现场中小散户,都不知道谁是真正的敢死队成员,而他们也很忌讳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致电曾经出版过《宁波高手》一书的雪峰,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人在深圳,本人从不接受媒体采访。

  而宁波知名涨停板敢死队的王强国,曾在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涨停板敢死队担任分析师,在给记者的回复中称,对于近期股市行情的看法他早在年前就已申明,预计年内指数将在2700点以上,3月下旬和4月份将是上半年投资的一个黄金期。

  银河证券营业部投资部朱春平经理认为,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都稳定了市场,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近期股市才出现了这波行情。此外,周边市场跌势减缓,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的上涨起到了支撑作用,"今年2400点不是上涨的终点,相信年内有机会看到3000点以上,但前提是国家实体经济复苏。"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