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首南街道三注重谋基层妇联建设
稿源: www.women.org.cn  | 2009-03-25 11:27:2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提高广大妇联干部的工作能力,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妇联积极响应区妇联的号召,将今年定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年”,以“三注重”为突破点,力求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妇联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基础业务培训。首南街道辖13个行政村、3个社区,另有两个社区正在筹备阶段。鉴于部分村居主要领导及妇代会主任都是新上任,对现阶段妇联工作不太熟悉;而老的村居主要领导及妇代会主任对妇联工作也不够重视。因此,为提高他们对基层妇联工作的认识,街道妇联于3月19日举办培训班,并邀请区妇联领导开展业务培训,不仅让妇代会主任熟悉目前的妇联工作,而且让村居主要领导了解妇联工作的重点,使他们对妇联工作有一个全新的系统认识。

  二是注重个人能力培养。村居妇代会主任大多是本村人,交际及思想工作能力较强。但整体文化水平不高,在“说、写、想”上还需下功夫。针对这一现状,街道妇联着重培养“口头表达、材料提炼、工作创新”能力,具体操作如下:一是建立月会制,每月抽取2-3名妇代会主任对近期工作重点、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汇报;二是出台信息考核评比办法,对每单位的信息实行量化考核,年底评比先进;三是引导妇代主任工作思路创新,学会思考,为“一村(居)一品”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三是注重考核机制落实。因首南街道系08年4月刚成立,村居妇联工作的考核机制尚未成型。因此,现阶段街道妇联正积极制订考核办法,对照区妇联的考核细则,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建立一套有成效、易操作的考核机制。如将妇代会主任个人年终奖金与日常考核相挂钩、妇代会主任个人评优与工作实绩相挂钩、妇女工作先进集体评选与工作全面开展力度相挂钩等。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