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保送了100名外来工子女上职高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25 12:57:57

  本报讯 昨天,在镇海的10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收到了一个好消息,他们都被保送到镇海职教中心就读职高学校。

  由于非本省户籍不能参加本地的高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宁波读完初中后,要么和父母分离回原籍读高中,要么放弃学业,早早投身于“打工潮”。镇海区在去年专门出台政策,率先在我市开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升学新通道,招收部分优秀学生保送到该区的职教中心学校。

  近日,镇海区教育局决定,提前招收10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读职业中学。此次提前招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需符合在镇海区内初中学校就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操行等第为良好以上,初三第一学期期末成绩中等以上等条件。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参加镇海职教中心的面试,面试合格后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学生在校就读期间,高一、高二年级给予每生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第三学年通过工学结合、顶岗实习获得一定报酬,用于支付学习和生活费用,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还将享受营养餐补贴。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