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公园门口烂泥挡道铺条石子小路救救急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25 12:57:56

    本报讯 环境优雅的公园门口竟是一条让人难以下脚的烂泥路,这让上山采风的游客们兴致大减。“公园门口的泥土堆得像小山一样高,下雨后烂泥把进公园的小道都覆盖了,这么多土,会不会是有人偷倒呢?”前天,家住北仑区大碶街道的徐先生在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时,希望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随后来到徐先生所说的万湫山公园,这里绿意盎然,山上还有著名的迎恩寺。上山的路就只有一条,可雨后满是水坑,而路的一侧泥土堆得很高。迈上石阶后,游人拼命刮着鞋底的烂泥,口中抱怨。

  迈上百来级台阶,就是万湫山公园建设管理处。看守竹林的顾大爷告诉记者,公园门口的烂泥已经堆了有一阵子了,鞋子带上来的烂泥大大增加了管理人员的工作量,每天清扫得花不少时间。“清晨来这里锻炼的老人挺多,路不好,他们意见挺大。”顾大爷说,老人腿脚不利索,这样容易出事情。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大碶街道堍头村。顾主任表示,万湫山附近的这块空地村里已经出钱征用了,现在用来堆放修路产生的泥土。由于镇大路铺设落水管和污水管要深挖2.5米左右,产生的泥土量很大,堆放的场地又非常有限,施工单位只能用铲车将泥土堆得高一些。“乱堆放的现象确实存在。”他说,他们会安排人员到现场看守,提醒前来倒土的车辆。

  记者从大碶街道城管中队了解到,镇大路的施工期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届时堆放的泥土也会及时回填。“接到市民投诉后,我们一早就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与村里有关负责人联系了,建议他们铺条石子路过渡一下。”秦队长说,镇大路是一项民心工程,在施工期间,城管方面将加强各方面的监督和管理,尽量减少施工给人们带来的影响。(记者 徐叶)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