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反扒高手进校园”活动走进万里学院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25 12:57:56

 

  本报讯 本报和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联合举办的“反扒高手进校园”活动昨晚正式开始,几位反扒高手来到了第一站——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反扒高手们精彩的讲解受到了大学生们的欢迎。

  昨天主讲的是市反扒志愿者大队大队长老朱和2008年度市十大“我身边的文明之星”当选者、反扒高手老沈。一到现场,两位反扒高手吃了一惊:大学生们给他们送上了一束鲜花。基础学院学生办的杜飞明老师说,这是学生们自发准备的,反扒志愿者常到学校附近的几个公交站点反扒,学生们对他们并不陌生。

  扒手行窃时有很多道具,昨天两位反扒高手把这些道具全带来了:报纸、外套、雨伞、假发套……老朱和老沈互相配合,一一向大学生们演示扒手如何利用这些道具行窃。“我去年在公交车站被扒手偷去过手机,但扒手怎么偷去的我一直不知道,看了演示我明白了,以后也懂得如何防范了!”一位姓刘的女大学生告诉记者。

  防范扒手的前提是识别扒手。昨晚老朱和老沈还带来了一些反扒行动时拍摄的录像资料,上面很仔细地记录了一些扒手在车站物色目标的场景。“这些录像太有用了,我觉得以后自己在公交车站识别扒手不成问题了!”好几位大学生说。

  看着现场热烈的场面,杜飞明老师很开心。“学生们外出时,失窃的事常发生。这堂讲座以后,估计很多学生都知道怎么防范扒手了。而反扒志愿者们的精神也能给学生很多激励!”

  “反扒高手进校园”活动是本报和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联合推出的一项公益活动,目的是通过反扒高手的现场演示和防扒知识宣传,提高大中学生们的防范意识。这项活动将长期举行,想邀请反扒手举办讲座的大中专学校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预约。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