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下雨天没处遛狗地下车库竟成了遛狗地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25 12:57:56

    本报讯 前段时间连续阴雨,家住江北丽晶国际小区的冯先生发现了一个新现象,小区的地下车库因为能“遮风挡雨”,竟成了有些人阴雨天遛狗的新去处。“有的小狗体形小,成为倒车的盲点,有的大狗则在车库内窜来窜去,非常危险。”

  冯先生一天晚上回家,驾车驶入地下车库正要转弯时,突然从角落蹿出一条白色大狗。“当时吓了我一跳,生怕撞到狗。”冯先生赶紧急刹车。随后,他看见一名中年妇女冲着那只狗大叫了几声,狗跑到她身边,跟着走了。

  对于邻居在地下车库内遛狗一事,冯先生起先感到难以理解,以为只是个别情况。随后几天,他发现在地下车库内遛狗的人还真不少,有的居民还特意牵着狗坐电梯下到车库遛狗。冯先生仔细一想,可能与连日阴雨天气有关,可地下车库往来车辆频繁,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冯先生说:“遛狗的时间往往是晚饭过后,可此时也是车库内车流最大的时候,这样遛狗太危险了。”

  冯先生的担忧不无道理,“皇煲煲”网友前天就在宁波一个驾驶论坛上发帖,说在车库倒车时,不小心撞上了邻居的小狗,一只白色的小狗奄奄一息地倒在了车旁。“大家都是邻居,不好意思起纠纷,可你说这事能怪谁?虽然最后我赔了点钱,可双方的心里都不好受。”

  对于车库内遛狗的做法,驾驶论坛上的大多数网友都表示反对,还列举了几条“罪状”。网友“天一生水”说,车库内遛狗最明显的一个问题就是安全,有的大型狗牵不住,狗跑出去了,主人也跟着去追,此时如果来了一辆车,那就可能发生车祸。其次,地下车库本来空气流通性就不好,狗屎狗尿会形成一股难闻的异味。

  还有一位网友特意搜查了很多资料,他说,有的小狗专门寻找汽车轮胎小便,而且以后可能会依据尿液气味而盯准熟悉的轮胎。“狗尿液通常呈酸性,其酸性比酸雨厉害,狗尿对车胎、轮毂都有很强的腐蚀作用,被狗尿过的轮胎会遭受腐蚀,有可能在高速行驶时爆胎,甚至酿成车祸。”该网友在帖子中写道。

  狗的主人却表示这纯属无奈之举。丽晶国际小区的蒋女士说,要不是连日来的阴雨天气让他们没处遛狗,也不会到地下车库去遛。“因为来车库遛过狗,小狗就认准了这里,把它们带到小区里,它们有时候还自己跑下来,我们也没有办法。”蒋女士说。

  不过,居民认为,物业公司应该为大多数居民和安全着想,与业主委员会商议,出台规定,禁止任何时候在车库里遛狗。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