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小区野猫叫春扰人幽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25 12:57:56

    本报讯 春天来了,小区里的野猫很多,常常在深更半夜乱叫,像鬼哭狼嚎似的,实在让人无法安睡。近日,家住镇海西门社区的多名居民向本报反映了这件烦心事。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西门社区居委会的金主任。说起此事,金主任也很为难。她说,社区里外来人口较多,很多人喜欢养家禽家畜。社区里有人养鸡、鸭和狗等问题相对好管理一些,因为有专门的部门在负责打狗,而鸡、鸭也一般都能找到主人,但社区的野猫,就让人很为难,一般都找不到主人,捕杀起来很残忍,社区也是无从下手。金主任还说,早在几年前,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有几个住户养了五六只猫,便劝说他们将猫送到了乡下。可还是有些人偷偷养猫,又不注意看管,使得猫在外面乱配种,久而久之,小区里的野猫越来越多,成为社区居民的一桩烦心事。

  有网友将西门社区野猫扰民的事发到了网上,很快引起热议。网友“普通市民”就住在西门社区,他发帖强烈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对野猫进行捕杀。网友“阮光军”跟帖说,小区猫患成灾,猫身上不但有跳蚤,还有寄生虫,这虫子会让孕妇的胎儿成为畸形儿。网友“爱抽中华烟”跟帖认为,“这个问题不好解决,大规模‘屠猫’不人道不说,就算想抓猫的话也抓不到”。于是,两难的选择摆在大家面前。网友“右手年华”说,这虽然是小问题,但是怎么解决呢?不捕杀的话,半夜有叫声扰民;捕杀的话,有市民又觉得残忍。

  网友“永远的狼哥”甚至建议,可以给猫做绝育手术,可这该由哪个部门来实施呢?这又是一个问题。

  意见很多,可有操作性的很少。小区深夜猫叫如何了?!  (记者 王健)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