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奥巴马称美政府正在“全面出击”应对经济危机
稿源: 新华网  | 2009-03-25 13:03:38

 

3月24日,奥巴马在记者会上。来源:中新网

   新华网快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晚说,美国政府正在“全面出击”应对经济危机,并已看到取得进展的迹象。

  新华网快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晚说,他与其他人一样对美国国际集团发放巨额奖金一事感到愤怒,但他同时强调不能把所有投资者或企业家都“妖魔化”。

  新华网快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晚说,他上个月向国会提交的下年度预算将为美国经济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从而使美国在未来10年或20年里不会再遇到像现在这样的危机。

  中新网3月25日电 法新社等媒体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24日晚上召开记者会,称经济已有起色,他相信国民会支持授予他更大权力用以救市。

  奥巴马说,他上任两个月以来,提出了全面的策略,“全方位”地应对经济危机,目前已经初见起色。但他促请国民给予他更多时间,以等待更长远的成效。

  奥巴马同时表示,反对建立国际储备货币,认为时机尚不成熟。他表示,美元仍然坚挺。

  奥巴马政府正在促请国会给予更广泛的授权,使政府可以接管那些一旦倒闭、可能会危害国家经济的非银行金融公司。奥巴马说,他相信国会和民众,都会在这方面给予“强大的支持”。

  同日较早前,财政部长盖特纳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说,美国政府现在没有合法的手段,来对一个威胁到国家金融体系稳定的大型、综合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有序的重组。AIG风波凸显了美国金融体系存在的问题。授权的改变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