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骆家辉任美商务部长 成奥巴马政府第二位华裔部长
稿源: 新华网  | 2009-03-25 13:22:50

  美国国会参议院24日批准前华盛顿州华裔州长骆家辉担任奥巴马政府商务部长。

  参议院当天以口头表决方式,批准骆家辉担任美国第36任商务部长,从而使他成为继能源部长朱棣文之后奥巴马政府的第二位华裔部长。骆家辉将主管美国政府的国际贸易政策、海洋政策以及人口普查等事务。

  骆家辉1950年出生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一个华裔家庭,父母来自中国广东省台山。他先后在美国耶鲁大学和波士顿大学学习。1982年,骆家辉当选华盛顿州众议员。1996年,他赢得华盛顿州州长选举,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4年后获连任。

  骆家辉是奥巴马提名的第三位商务部长人选。第一位商务部长人选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因卷入一起腐败案件而被撤回提名,随后获得商务部长提名的共和党参议员贾德·格雷格以在重要政策上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为由放弃提名。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