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发改委:房价不调整无法解决房地产库存问题
稿源: 中国经济网  | 2009-03-25 13:22:50

  要让房价不调整来解决房地产问题,解决库存问题,刺激经济增长,这是不可能的,这样反而会导致调整期的拉长——国家发改委宏观部经济研究室主任王小广24日在经济观察报-上投摩根之经济月度观察上发表了上述观点。

  王小广表示,房地产的库存调整比我们想像中要慢很多,去年全国的成交量下降了18.8%,而供给还在不断增加。除此以外,房地产的库存不仅包括已建好没卖出去的房产,还包括已经卖出的房产中用于投资,而没有得到实际使用的部分。他认为,保持房价不调整、放弃成交量的做法不可取,只有需求才能消化库存。

  此外,王小广还认为,今年与出口相关的产业库存调整将十分艰难。他表示,对于未来一年的出口形势都不看好,今年能保持正增长很困难,这对一些出口导向企业的库存是很大压力。他认为,库存调整到位是经济见底的信号,假如政策没有达到库存消化到位的目的,那离经济底部就还有距离,而今年4月份调整到位则不太可能。(来源:上海证券报 吴婷)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