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2009年宁波清运工作正式启动
稿源:  | 2009-03-25 16:18:2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3月25日讯(记者富茵琪陈章升通讯员管贻君)为确保2009年清明客运有序、安全、便捷、舒适,改善市民乘车环境,提高服务质量。3月25日上午,宁波城管部门召开清运工作动员大会,要求相关部门抓好清明运输,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这标志着今年宁波市清运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从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清明公交客运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为做好今年的清明客运工作,宁波城管部门先后实地勘察育王、宝幢、汶溪、河头、山下庄等墓地的道路情况、上下客地点及停车和回车场地。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今年清明运输工作作出了周密的安排,同时组织城管义工队伍,加入清运维护秩序等服务活动中。

  会上,城管部门负责人特别强调客运单位要强化安全管理,全面检测参运车辆的技术状况,杜绝车辆“带病”运营,并对全体参运驾驶员进行了一次专项安全培训,切实维护好“清运”期间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制定严格的清运工作制度,未经许可,投放车辆不得擅自退出、服务人员不许自行脱岗。严格票务纪律,规范售票员的服务行为。搞好清明运输应急预案。宁波公交总公司除保证自身用车外,另预备40辆作为机动运力,各始发站点一旦发现运力紧张,随即进行紧急调度。

  今年4月4日至6日三天,宁波公交将开通13条从中心城区到各主要墓葬区的公交扫墓专线,同时对各公交线路的运营时间做相关调整,方便市民乘坐专线扫墓。与去年相比,今年宁波清明专线运力增加10%左右。此外,今年清明节是国家实行法定节日的第二年,建议有条件的市民避开清明客流高峰,尽量选择双休日,选乘公交、清运专线车前往扫墓。

4月4日~4月6日安排沙堰社会停车场方便市民自驾车扫墓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