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诺丁汉大学甘柯林爵士体育馆揭牌
稿源:  | 2009-03-25 16:21:2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3月25日讯(记者周维强)今天上午,英国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of Nottingham)校长甘柯林(Colin Campbell)爵士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为校内体育馆揭牌。这座体育馆是宁波诺丁汉大学为感谢甘柯林爵士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而以其名字命名的。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院士、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大卫 格林纳威及广大中外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甘柯林爵士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大学前任执行校长,任期20年,是在任时间最长的执行校长;曾是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联盟-U21创始人和会长,在民间,他被市民称为“带给宁波一座大学的老外”,在担任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期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和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创办宁波诺丁汉大学的过程中,努力促进,果断决策,最终成功创办了中国第一家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

  在揭牌仪式上,甘柯林爵士回顾了自己与中国的结缘。其学生时代(70年代)开始接触并了解东方文明,尤其是儒学大师孔子。30年前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他第一时间来到上海,决定要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表示,回顾宁波诺丁汉大学五年来的发展历程,非常高兴看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得到顺利发展。

  据悉,为表彰甘柯林爵士为宁波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2005年4月30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授予时任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甘柯林爵士为“宁波市荣誉市民”称号。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