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清明小长假客流集中 上海杭州短线票紧张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02 07:11:57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清明还未到,车票已告罄。清明小长假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3日下午,返程高峰出现在4月6日,日均客流量将在2.5万至3万人次左右,比日常客流增加1万。从目前预售票的情况来看,清明期间,上海方向票源全线紧张,3日下午杭州、上海方向仅剩部分余票,上午时段票源相对多一些。

  清明期间,铁路宁波站将增开两趟临客,均为上海方向。其中,4月3日至6日,宁波增开至上海的快8502次列车,宁波17:58开,途经余姚、上虞、绍兴、杭东、海宁、嘉兴;4月4日,增开宁波至上海南的快8504次列车,宁波4:25开,途经余姚、上虞、绍兴、杭东、嘉兴、松江。

  昨日起,火车票的预售期从5天恢复至10天。目前,火车南站实行24小时售票,市民购票要趁早,如票源紧张,不妨选择其他交通工具。

  公路方面,去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杭州湾跨海大桥还未开通,不少来宁波扫墓的上海客大多选择铁路,而今年,宁波、上海两地的公路客流将迅速增加。

  从汽车预售票情况来看,目前杭嘉湖支线的正班车车票已基本售完。新安江、千岛湖、海宁、海盐方向的票源也很紧张,特别是12:00至15:00时段发车的尤其紧张。预计今年的清明客流量较去年有所上升,省内班线中,三门、临海、天台、嵊州方向也需提前购票。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