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利比亚救起350名偷渡者 企图偷渡到欧洲(图)
稿源: 新华网  | 2009-04-02 07:26:56

  3月29日,利比亚警察向沉船事件的获救者分发食物。国际移民组织官员3月31日说,3艘载有非洲移民的船只29日和30日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沉没,约300人失踪。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突尼斯4月1日电(记者刘顺)的黎波里消息:据利比亚通讯社1日报道,利比亚海岸警备队近日救起350名企图偷渡到欧洲的不同国籍的非法移民。

  利比亚公安部负责人当天发表声明说,为打击非法移民,利比亚海岸警备队救起了这些偷渡者,有关机构向他们提供了必要的人道主义帮助和医疗服务。

  声明还说,根据当地渔民报告,利比亚海岸警备队获悉后立即出动,救起21名溺水者,打捞起23具尸体。

  利比亚地处非洲北部,濒临地中海,海岸线长1900多公里。

  据报道,近年来,利比亚已经成为其邻近非洲国家非法移民前往欧洲国家的中转站。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