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市区设示范岗 交警用规范手势指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02 07:29:03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陆明光)昨天早上,路经大庆南路人民岗的人们惊喜地发现,值勤的交警与以前用简易的手势指挥不同,他们站在指挥台上用标准的手势指挥着南来北往的车辆。据了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昨起在全市11个主要路口设立了这样的交通管理示范岗。

  据了解,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道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今年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的建设,将会对城市交通带来较大影响。为此,市交警支队向路面一线增派警力,在海曙区的中山东路江厦街口、中山西路望京路口、解放南路药行街口、解放北路和义路口,江东区的百丈路江东北路口、中山东路江东北路口、百丈东路中兴路口、兴宁路彩虹南路口,江北区的大庆南路槐树路口、环城北路育才路口、人民路新马路口设立了11个交通安全示范岗。示范岗管理区域为每个路口50米范围内,管理要求是路口“三线分明”和“四角清楚”。“三线分明”是指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线、车辆遇到红灯不越线停车、路口车辆不压线变更车道,“四角清楚”是指路口四个角没有违法占道及其他影响交通行为。示范岗有民警在交通高峰时段(上午7时半到9时,下午4时半到6时)进行规范的手势指挥,另有民警协助管理。示范岗还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在3条道路设立示范巡逻路段,在25个路口设立交通管理重点岗,在21条道路设立重点巡逻路段。示范巡逻路段分别是海曙区的药行街、江东区的百丈路、江北区的人民路。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