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新星都市一住户车库莫名住一对外地夫妇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02 07:46:22

自己的车库居然成了别人的房间。 (冯小平 摄)

  本报讯(记者冯小平)“我在庄桥的新星都市小区买了一间车库,不久前惊讶地发现,里面居然住着一对外地夫妻。我问他们未经允许怎么会住进我的车库。这对夫妇说,是这个车库的业主租给他们住的。真是怪了!我根本就没把车库租出去……”前不久,家住江北区庄桥新星都市小区的陈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7000000,讲述了他遇到的一件怪事。

  陈先生说,去年10月他在新星都市小区花了近8万元买了一间车库。这间车库位于路边第一间,门上贴有“D—12”标记。去年11月车库交付使用,陈先生拿到了车库钥匙和产权证。产权证上附有一张图纸,标明陈先生所买车库的具体位置,库号是12号。今年3月2日,陈先生在老家过完年回到宁波,意外地发现电表度数比离家时多了许多。陈先生叫来物业工作人员,随后打开了车库门,一看,陈先生惊住了:原本空荡荡的车库居然搬进了许多家具,并住着一对外地夫妇。陈先生问那对夫妇是怎么回事,对方说,他们在帮隔壁一幢楼房的302室做装修,因为没地方住,302室业主就把自己的车库租给了他们。

  陈先生纳闷了:自己买的车库怎么会成了302室的?记者接到陈先生的投诉后联系上了302室的业主。这位业主说,买车库时她特地到现场看了看,发现路边第一间位置最好,上面贴着“D—12”的标记,就告诉售车库的工作人员,她要“D—12”。后来签订合同时她没细看图纸,一直以为自己买的就是路边第一间。这位业主说,拿到钥匙后她去开车库门,发现打不开,就去找物业,物业给了她一把新钥匙,她就让这对搞装修的夫妇住了进去。

  这位女业主至此才发现出了问题。再看车库门上的编号,发现原来贴着的“D—12”不见了,变成了“12”号,自家的车库号原来是1号,也就是最里面的一间,她不禁连声叫冤。

  让陈先生觉得奇怪的是,自己的车库是有产权的,无论物业还是开发商都不可能另有钥匙。那么,302室的业主是怎么拿到他家车库的钥匙的呢?按302室业主的说法,钥匙是从物业那儿拿来的。陈先生于是去找物业。物业公司一位姓曹的主任说,可能是302室的业主打不开车库门去找开发商,后来不知怎么就拿了陈先生家的车库钥匙。陈先生于是又去找开发商,售楼处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只要付了钱办妥了手续,他们就把钥匙等物品都交给了物业,他们这儿不可能另留钥匙,这件事应该是物业方面出了差错。

  对这样的答复,陈先生深感气愤。他觉得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在彼此推卸责任。据记者了解,目前陈先生已与物业公司达成协商:物业公司同意赔偿陈先生4500元钱。但那把钥匙究竟是怎么多出来的,陈先生至今感到不解和恐惧。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