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曾经参与轮奸女青年的嫌犯内蒙古落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02 07:46:22

  本报讯(记者周 琼 通讯员朱 懿 强宇杰)14年前的一个夏夜,年仅20岁的王某和三个朋友一同残忍地轮奸了同村一名女青年。同案犯已在监狱里度过了十几个寒暑,当年的案卷也已经泛黄。背井离乡十几年的他没有想到,多年后,在梦境中无数次见到的那一幕还是出现了——民警将锃亮的手铐戴在了他的手上。近日,王某已被民警押回宁海受审。

  1995年6月7日,是宁海女青年小刘一生中难以磨灭的一个噩梦,她被几名男子带到宁海强蛟镇王石岙村的海塘边,四人先后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案发后,峡山派出所很快抓获了其中三名犯罪嫌疑人,而当地村民王某,则在事发后畏罪潜逃,多年来再也没有在家乡出现。

  事发后,受害人小刘改名换姓移居到了外地,而三名案犯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日出日落,花谢花开,当年的案卷渐渐泛黄,峡山派出所的民警也换了一茬又一茬,尽管被害人都已不再出现,但每一届的民警在交接时,都不会忘记交待这件事。

  时间指向了2009年。民警小陈在走访时了解到,王某的亲属曾在无意间和邻居提起过王某的近况。根据这一线索,小陈重点走访了王某的邻居及亲友,得知王某的父母一年前曾前往内蒙古巴颜卓尔盟临河地区,待了将近一个月。王某一家在内蒙古并没有亲眷,而这么长的时间又不像是去旅游,这个线索引起了小陈的警觉。在和内蒙古警方进行通报并多方核实信息后,小陈终于确定,王某目前的确生活在内蒙古巴颜卓尔盟临河地区。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赶到内蒙古的小陈和同事很快摸清了王某的住址。3月下旬的一个午后,正在家中吃饭的王某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