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一象山妇女为还赌债谎称遭绑骗老公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4-02 07:46:22

  本报讯(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管晓亮 李玉君)36岁的象山妇女王某为了从老公手上骗取15万元偿还赌债,自编自导自演了一起“非法拘禁案”。前天下午,民警在宾馆找到了她,当场揭穿了她的谎言。

  谢先生是象山人,在苏州做生意,平时很少在家。因为女儿在宁波市区一私立学校读书,他在海曙南苑街租了一套房子,老婆王某没有工作,就在宁波照顾女儿。

  3月29日上午10点半左右,谢先生突然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要他往一个账号打进15万元,否则就要对他老婆动手。

  谢先生赶紧跑到段塘派出所报案。很快,民警查出,谢先生的老婆在鄞州姜山镇一家宾馆有过住宿记录。

  随后,谢先生又多次收到那个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都是向他要钱,对方的手机每次发完短信后就关机了。前天上午,谢先生经过讨价还价,给那个银行账号先打进了1万元。

  当天下午,谢先生得到消息,他老婆可能在南苑街一带的宾馆里。民警立即展开排摸,后在一家宾馆里找到了王某。经过讯问,王某承认,为了骗老公15万元钱偿还赌债,她自编自导自演了这起“非法拘禁案”。

  昨天,段塘派出所副所长陈志波告诉记者,谢先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老婆骗了,因此不属于报假案。王某与谢先生是夫妻关系,她虚构事实企图骗取老公的钱财,属于民事纠纷,不能进行刑事立案处理。因此,警方只能把两个当事人都放了。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