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20户爱心结对家庭成员一起游无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4-02 07:52:47

结对孩子齐心协力把球运到终点。记者 王鹏 摄

  趣乐吧(768club.com)联合宁波中旅、无锡影视城,推出困难家庭和爱心家庭结对看杭州湾跨海大桥、游览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及三国水浒影视基地活动。上周六,20户来自困难家庭和爱心家庭的成员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一说到春游,孩子们都开心得不得了。上了大巴车,一开始还很羞涩的孩子,转个背就已经玩在了一起,相互间还交换起QQ号码,准备长期联系。

  “我看到大桥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杭州湾跨海大桥。”当大巴车经过杭州湾跨海大桥时,两个双胞胎女孩率先叫了起来,其余的孩子也都趴在车窗边看起了大桥。

  今年读小学六年级的女孩宋超凡得知全家要和丁健辉家结对时,前一天就去超市买好了零食,一路上宋超凡不断地给小朋友们递送零食。看着女儿和比自己小几岁的孩子有说有笑的样子,宋妈妈道出了心中想法:“分给一些小朋友零食,他们都不会自己先吃,而是先送到父母、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手上,我们都看在眼里,和其他同龄的孩子比起来,他们的确很懂事。”

  到了三国水浒影视基地,在观看完“桃园三结义”表演后,一场手拉手套圈圈互动游戏开始了。每个家庭的孩子和家长都玩了起来,大手拉着小手,家庭和家庭组合完成游戏,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大家都是宁波人,出来了都要相互照顾。”今年12岁的陆雄风一个劲地在游戏中照顾和自己结对家庭的小弟弟。“没有想到儿子还会照顾人了。”陆爸爸欣慰地看着儿子。

  本报趣乐吧社区还将举办类似的结对出游公益活动,有需要帮助和想要帮助他人的家庭都可以登录768社区(768club.com),和我们说说你的想法。768社区记者 孙肖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