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第三届9+X城市科协"海智计划"会宁波召开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02 08:32:46

  本报讯(记者沈朝晖通讯员江定)昨天,第三届9+X城市科协“海智计划”及对外交流合作会议在宁波大酒店召开。市委副书记陈新,中国科协国际部部长张建生,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董克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海智计划”(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是中国科协为鼓励海外科技工作者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而于2004年起实施的,旨在为海外科技人员回国创业、为国服务搭建平台。2007年3月,福州、南京、济南、青岛、杭州、宁波、昆明、沈阳、哈尔滨等9个城市科协在福州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海智计划”实施。2008年3月在南京的例会上,又有大连、武汉和厦门加入,目前,贵阳、无锡和长春等城市也相继申请加入,“9+X”模式的合作体系正不断拓展。此次会议,就是这些城市科协交流近年来开展的“海智计划”与对外交流工作经验,并共同探讨建立更加紧密的对外科技交流协作关系。

  陈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科协系统开展的“海智计划”和对外科技交流协作对于提升城市创新能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次会议在宁波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近距离学习机会,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把国际民间科技交流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更好地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