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错时工作制方便企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02 08:36:43

  本报讯(记者蒋芬敏 通讯员周燕华)昨日下午4时15分,宁波贸城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报检员陈光匆匆跑到宁波海港口岸通关中心三楼检验检疫办事窗口,“不好意思,我这票货很急,今晚船就要出港了,麻烦你们帮帮忙,给我出一下通关单?”工作人员小宣微笑着告诉他:“我们通关办从今天开始调整工作时间,下午工作延时至5时,您不用着急,我马上给您办!”只等了1分钟左右,陈光就顺利拿到了通关单。

  昨日起,出入境报检业务量最大的宁波检验检疫局海港口岸通关中心办事处正式实施错时工作制,上午提前一个小时即从8时起实施现场查验,下午窗口服务延长一个小时即延长至5时。错时工作制延长了现场和窗口的服务时间,为企业、报检员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仅昨日,办事处就办理了24批次的报检业务,查验了28批入境货物。

  今年新成立的宁波检验检疫局国际航运中心办事处早在3月1日起就实行了错时上班,调整后周一至周五下午的工作时间由原来的4时半延长至5时半。据统计,错时工作制运行一个月以来,办事处在延长时间段共为近百家企业办理出入境报检、计收费、口岸预放行、出口通关、产地证等各类业务2063批次。错时工作制的推行,使部分企业能当天办理好各项检验检疫业务,部分企业可以提前1天报关出货。

  位于四期码头的宁波检验检疫局穿山办事处,由于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办事处考虑到报检人员从宁波赶到穿山办理报检手续和查验工作来回奔波的艰辛和不易,决定利用午休时间为报检人员加急办理业务,开创了一个没有“午休时间”的办事处。常和办事处打交道的宁波易可报关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阮伊波告诉记者,因为赶到就可以直接办理单子,而且午休时间也可以连着办理,不用等候,所以虽然路途有些偏远,但她还是喜欢在这里“一气呵成”的感觉。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