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联想何时解决ThinkPad SL400笔记本"假死"问题
稿源: 人民网-IT频道  | 2009-04-02 09:47:37

  人民网北京4月2日讯 (记者陈健)一位沙姓网友最近向人民网IT频道投诉,其所购联想ThinkPad SL400笔记本电脑出现了多种问题。该网友希望联想及时给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该网友投诉全文如下:

  人民网的记者朋友,你好,我于2008年11月份在济南神舟天海公司ThinkPad专柜购买了一台联想ThinkPad SL400笔记本电脑(具体型号为27437DC),之后出现了很多问题。

  1、假死问题,据网上的用户和我周围的使用者反映,这是SL400系列一个普遍的问题,至今仍无法解决。对此,联想Think客服工程师也说现在无法解决,让我等待解决方案,多关注官网的动态。但现在我购机已经接近半年,不知道联想的技术人员要让我等到什么时候?我认为这是联想在故意拖延,7DC这个型号的SL400已经停产,一旦过了保修期我不知道联想到时会是什么态度。

  2、网页偶尔无法关闭,点击关闭时出现一个空白页,只能最小化(我用的是2G内存,肯定不是暂时的卡机)。

  3、模具的咬合度问题,或许这个根本就不是问题,连高端的T系列都无法避免,何况我的低端的SL400。

  4、喇叭爆破音,这个问题经联想Think客服帮忙已解决,但客服在给我解决这个问题拆机的时候把我的光驱装错了(我的光驱是康宝的,而错装的是一个DVD刻录光驱,无法读盘,让我2个周跑了4趟客服,我是一名正在准备考研的大三学生,往返一次接近4个小时的时间我实在花费不起。由于客服给我重新换了新光驱,原装错的光驱已被收回,对此我没有任何证据,也不想追究,毕竟有一个黄静就足够了!

  5、最让我感觉不可思议的是,电脑的时钟不准,跑两三天就慢下来,我无法想象笔记本电脑这种还算是高级的电子产品上会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客服检测说硬件没有问题!

  主要的还是希望联想能尽快对于假死问题给消费者一个说法(我之所以说“消费者”而不是“我”,是因为这确实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很多网友传言SL400上市前没有经过测试,而我对这句话的第一反应是:联想拿国内消费者当实验的小白鼠。当然,我不希望这是真的,毕竟联想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从民族感情这方面我多半还是支持联想的。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