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国内多家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部分航线降超五成
稿源: 京华时报  | 2009-04-02 12:44:27

  携程旅行网昨天发布消息,南航、上航、国泰等多家航空公司下调了部分国际航线及内地与港、澳航线的燃油附加费,部分航线的下降幅度超过五成。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高级总监张伟介绍,从2009年4月1日(出票日期)起,南航、上航等航空公司下调部分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其中中国与欧洲、美洲之间的燃油附加费,由每航段900元人民币下调为500元人民币;中国与东南亚等地之间的燃油附加费,由每航段400元人民币,下调为200元人民币。

  同时,南航、上航还下调了中韩、中日等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其中中韩航线由每航段400元人民币,下调为200元人民币;中日航线的燃油附加费,由每航段400元人民币下调为35元人民币。

  从4月1日(出票日期)起,国泰、港龙航空也下调了香港往返中国内地及南亚等地的燃油附加费,下降幅度超过10%。

  张伟分析,由于近期国际油价仍然处于较低位置,导致不少航空公司频繁下调燃油附加费,而且下调幅度也比较大。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