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扶贫基金会:月捐5元可建以单位或个人命名的基金
稿源: 人民日报  | 2009-04-02 13:08:27

  中国扶贫基金会4月1日在京正式启动扶贫中国行10699999全民公益行动,企业或市民最低月捐5元即可成立以单位或个人命名的专项基金,以实现自己的公益心愿。

  “很多市民做公益的愿望其实都很强烈,但不知道如何去做。”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利表示,扶贫基金会希望通过该行动,让市民完全掌握自己的捐款,公开透明地实现自己的公益愿望。据介绍,企业或市民可通过手机或小灵通编辑短信“95+自己的姓名”发送到10699999,最低月捐5元即可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由自己名字命名的个人基金。每个个人基金的进展、款项、使用等,都将通过短信等形式反馈给成立者。个人基金成立后,成立者每个月除了自己定额捐出资金外,还可联系、发动亲朋好友、社会力量等,给自己的个人基金捐款,在资金达到一定规模后,扶贫基金会就会去联系合适的公益项目,完成公益愿望。

  个人基金的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后市民可免费申请续约。李利表示,按照基金管理条例,为避免善款滞留,个人基金所募集资金的一定数额必须在当年就用到实际的公益项目中。他举例说,比如市民A的公益愿望是建一所小学,他的个人基金月捐5元,一年后其个人基金内的资金仅为60元,那么扶贫基金会将汇集同类公益心愿的个人基金,选择合适的援建项目。之后如果A愿意保留个人基金,可免费申请续约,在第二年继续募集款项。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