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鲜花"劝导"行人不要乱穿马路 市民请勿扰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4-02 13:15:26

  

图为被损坏的花架。

  本报讯 市区江厦街的机动车道中间有两行郁郁葱葱的行道树,前段时间,有工人在行道树下的空地上,用一盆盆盛开的小花摆放出漂亮的图案,令人赏心悦目。

  昨天,市民罗女士却向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她看到有些小花被人踩坏了,有些花架上的花都被人拿走了。

  罗女士每天下班都要在江厦街公交车站候车。星期一傍晚,她在等车时就看到,有一辆桑塔纳在路口遇上了红灯,车后座下来一名中年妇女,动作很快,一下就拿起路旁的两盆鲜花塞进车子里,整个过程都不超过10秒钟。

  昨天早上,她又看到有人为了抄近路,直接从小花上踩过去。这么漂亮的鲜花布景却遭如此破坏,她感觉有点遗憾。

  昨天下午记者沿着江厦街走了一遍,看到江厦街行道树下的鲜花大多还好,但有部分损坏,有几处花架空了,不见了鲜花踪影。

  这些盆花是用来做什么的?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在行道树下摆放鲜花一是为了美化城市,二是想以此防止行人乱穿马路。因为这么漂亮的鲜花放置在地上,大多数人不忍心踩上去,这样就可以有效地引导行人走斑马线。

  海曙城管部门知情后,已告知相关的花木公司,让他们派人前去补缺。

  既然这些鲜花是在为交通安全出力,那么也请经过的市民好好地爱护它们,脚下留意,手下留情。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