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废弃轿车占道一年 遇这种情况请联系交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4-02 13:26:04

  

  本报讯 “海曙区好又多超市旁的白云街上,从去年初开始,就停着一辆车牌号为浙020715的轿车,到现在足足一年多了。车子又脏又旧,从未挪过位置。这车可能是被车主当垃圾扔了吧!”昨天,网友“鲵鱼舅舅”将这辆车的照片发到了论坛上,呼吁有关部门管一管,早日将它拉拉走。

  “鲵鱼舅舅”的帖子发出后,引得不少网友跟帖。网友“刚起床”跟帖说,高塘小区也有一辆“占着毛坑不拉屎”的家伙,小奥拓,还挺新,停了两三年了,从未挪过地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白云街,网友们反映的“无人驾驶车”就停在柳汀春晓小区西大门外。这是一辆破旧的白色丰田轿车,车上满是灰尘和落叶,几只轮胎都是瘪的,挡风玻璃也破了。

  记者注意到,该轿车的车牌为黑色,应该是外资企业的车辆。

  “这辆车停在小区门外一年多了,不但占了车位,还影响环境,小区居民对此早有意见。”柳汀春晓小区门卫师傅说。

  记者在现场联系了海曙交警大队,交警赶到现场后,根据车牌号对这辆车展开了调查。经查,这辆车是一家外资企业驻宁波办事处的,登记的办公场所为金龙饭店(现富邦大酒店)××号房间。根据这一线索,交警联系了现富邦大酒店,对方告知目前没有这样的外资企业在酒店办公。

  海曙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虽然一时找不到车主,但交管部门会对此进行调查,尽力找寻车主,责令其进行处理。

  据了解,市区不少小区存在废弃车辆长期霸道的现象,有的废弃车辆还长期停在小区消防通道上。对于这样的“无主车”,交警部门表示,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交警部门很难直接处理。小区居民如发现类似情况,可及时与交警部门联系,由交警部门负责查询车主,催促车主妥善处理。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