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隔壁房子是仓库 家人身体发痒祸首是螨虫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4-02 13:26:03

  本报讯 家里的卫生一直定期请钟点工打扫,可洗了澡,还是感觉浑身发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近日,家住海曙区南苑街的刘先生就碰到了这样一件怪事,经过他的调查,发现原因竟出在租用隔壁居民房、用来存放纺织品的仓库上。

  十来天前,刘先生和妻子突然觉得浑身发痒,身上还出现了类似蚊子叮咬过后的疹子,起先两人都还以为是季节性皮疹。

  刘先生和妻子来到医院,医生表示,这些小包并不是皮疹,而是让螨虫叮咬造成的,但这些螨虫从何而来?回到家,刘先生仔细检查了家里各个角落,果然在一面墙的墙角,找到了大量螨虫。“我们家定期都有钟点工来打扫的,平时我们也很注意卫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螨虫?”刘先生十分困惑。

  刘先生随即请来消杀公司来杀虫,杀过虫后,那面墙的螨虫被消灭了,可刘先生依然不太放心,特意挨家挨户询问左邻右舍,有没有类似他这样的情况?

  这让刘先生发现了螨虫出现的些许端倪。他告诉记者,他家隔壁是一个轻纺城经营户租用的仓库,长期堆放了衣物、棉布等纺织品,医生曾说过螨虫常来源于纺织品或动物,仓库里堆放的纺织品会不会是源头呢?

  昨天,记者与刘先生一起来到这个位于居民楼中的仓库,在屋主的陪同下,一起进入这个仓库。

  经过一番查找,刘先生果然在一堆纺织品上面找到了不少螨虫。记者看到这些螨虫仅有圆点大小,普通相机根本拍不清,有些螨虫还附着于墙上,缓慢地爬行。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屋主找到了该房的租用人陈先生。听说有螨虫出现,陈先生十分吃惊,他表示,这间房子平时就是存放衣物用的,没人居住和打扫,而这批衣物是前不久刚从广东进过来的,根本没想到会滋生螨虫。“我做了几年的服装生意,从来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情况,具体原因还要从进货商那边查找。”陈先生无奈地说,他表示将立刻搬离这批衣物,如有必要,还可销毁。

  问题虽然告一段落,可是究其原因,刘先生也非常担忧,他说,现在很多公司会租借居民住宅,这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很多麻烦。“公司进出人员多而复杂,随之而来的就是安全、卫生等问题,出现了问题得不到及时的解决。”他认为,现在出租房屋的人不少,邻里之间在出租房屋时,最好能给邻居提个醒,至少让人知道隔壁租住的是什么人。 (记者 李廷振)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