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十年苦心育兰花 今朝想为它找个好人家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4-02 13:26:03

徐先生对他的兰花悉心呵护。

  本报讯 “我家的一盆兰花,今年开了70多朵花。”昨天,家住江北区广厦社区的徐先生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快乐的心情。这盆兰花徐先生苦心培育了10余年,现在他将这盆花托付给一位真正懂花、爱花的市民。

  徐先生告诉记者,这株“九头兰”是他十多年前从天台一座山上挖来的,当时还只有一小撮,而经过这么多年的培育,已将一个直径30多厘米的花盆挤满了。“每年三月底四月初它都会开花,去年开了160多朵,今年估计是‘累’了,只开了70多朵。”徐先生说,眼看兰花越长越大,都要“溢”出花盆了,他很早就想换盆,又怕伤到兰花。徐先生说,自己以前是务农的,“人俗”也不知道怎么养花,但他非常喜欢这盆兰花,眼看着他的宝贝出落得“楚楚动人”,他生怕自己养不好,于是想为它找个高明的主人,有丰富的养花经验,能让他的“宝贝”越长越好。

  如果您喜欢兰花,可以给徐先生出出主意,如果您想要兰花,也可以直接和他联系。他的手机号码是13867805661。

【编辑:赖小惠】